生死接觸 - 通靈者是天賦還是詛咒?

生死接觸

在我童年的模糊記憶裡,曾經看過一名通靈的老婦人,她能和淹死的鄰居大哥哥溝通,當大哥哥說很冷的時候,他的父母當場啜泣不已,哭暈了過去,這部生死接觸,讓我想起這段奇異的兒時經驗.

一場交通意外,讓倫敦的雙胞胎兄弟生死相隔,內向的弟弟 Marcus 頓時失去靠山,孤苦無依.巴黎的知名記者兼主播 Marie ,在南亞大海嘯中死裡逃生,但瀕死記憶的吉光片羽,讓她再也無法恢復以往風光的生活.

舊金山一名即將被裁員的工人 Lonegan ,擁有通靈的超能力,他人視為可以賺錢的天賦,卻被通靈者看作阻礙正常生活的詛咒.這三條線如何交會?這三個寂寞的人最後在那裡見面?都深深牽引著觀眾的心.

不說大道理,也沒有宗教的束縛,南亞海嘯,倫敦地鐵爆炸,都讓人不得不感嘆生死一瞬.透過通靈者和往生的人溝通,讓生者安心,拾回勇氣,重新活下去,應該是導演 Clint Eastwood 拍攝此片的初衷.

Matt Damon 所飾演的通靈者,溫柔善良,他上烹飪課,最喜歡狄更斯的小說,還特地到倫敦參觀狄更斯故居,最後浪漫溫暖的結局,更是讓人心都融化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