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教育 / I Feel Old , But Not Wise .

名媛教育

美麗聰慧的 Jenny ,發現 David 根本是一名懦弱的騙婚男子時,她並沒有被擊倒,反而收拾心情,見了校長,在單身獨立的老師幫忙下,最後如願地進入牛津大學就讀.只是她的心已經不再年輕,有種不堪回首的滄桑感,但是她應該比別的同學更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受教機會.二戰之後的英國,才剛剛走出戰爭的陰霾,保守刻板,自由奔放的時代還沒來臨.十六歲的女校高材生,邂逅一名年紀大她一倍,多金,有車,能言善道,溫柔慷慨的男子,香檳,美食,華服,賽狗,拍賣會,爵士樂俱樂部,古典音樂會........這些奢華炫目的生活,和學校所教的,將來可能用不上的拉丁文和升學壓力,形成強烈的對比,讓她迷失了!連她的父母親都價值錯亂,竟然答應 Jenny 和 David 兩人一起去在當時遙不可及的巴黎旅行,好像幫凶一樣,讓女兒失去最寶貴的純真.教育的本質是什麼?誰教育了誰?誰又需要被教育?這部電影給了我們一些省思和答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