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暴龍 / 狗急跳牆轉身竟變成暴龍

沉睡的暴龍

 " 沉睡的暴龍 " 是英國演而優則導的 Paddy Constantine ,延續 2007 年威尼斯影展得獎短片 Dog Altogether 所拍成的劇情長片.

Peter Mullan 仍然是那個吃了炸藥的暴力份子- Joseph ,年紀都一大把了,身體裡面好像還住著賀爾蒙極端不平衡的青少年一樣,看誰都不順眼,這回更是變本加厲,一開場就殺了兩條狗,讓人觸目驚心.

痛苦後悔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後中年男子,任誰看了都迴避嫌惡,只有在慈善二手店理工作的 Hannah 願意伸出友善的手,甚至替他禱告,這個相遇也從此改變了兩人的一生.

誰想得到 Olivia Colman 所飾演的 Hannah ,雖然住在好區的大房子裡,兩句話不離上帝的她,其實身心受到丈夫的折磨,外人實在難以想像,求助和助人在 Joseph 和 Hannah 之間角色互換,當一個人被逼到絕境時,會做出甚麼樣的事來?人性的黑暗面就像暴龍一般無法控制.

觀影者除了坐立難安之外,還會反問自己,那條狗,那個人,該不該殺 ? 相同的情況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如何 ? 整齣電影最溫馨的一場戲,竟是老友的喪禮.

還好這部讓人窒息的黑色電影,仍然流露出一絲曙光,就讓所有的密秘和痛苦如同恐龍化石,埋藏地底吧 ! 不管有沒有上帝的祝福,那怕只是卑微的活著,只要人與人還能相互扶持,總有新生的機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