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蒙娜和姐姐 / Beverly Cleary 的經典人物躍上大銀幕

蕾蒙娜和姐姐

從幼稚園到小學低年級, Beverly Cleary 一直是女兒和我最喜愛的作家. Henry Huggings, Beezus 和 Ramona Quimby 姊妹,這一系列童書的主人翁,是女兒在養成閱讀習慣的關鍵階段,陪伴她成長的人物.其實我自己也樂於閱讀,因為這位老奶奶不但是 Newbery 童書大獎的得主,她筆下的美國家庭,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核心價值,是我很羨慕和認同的.記得小時候,常因為一點小錯被年輕氣盛的老媽修理,罰跪,當時我就在心裡暗暗地對自己說 : 以後我一定不要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像 Ramona 這樣老是淘氣闖禍,恐怕早就被老媽打得半死了!轉眼之間,女兒安然地渡過青春期,上了大學,我仍然留著 Beverly Cleary 的書在身邊,沒事翻一翻,回味當年和女兒一同閱讀的美好時光.無意間看了改編自第一本 Beezus And Ramona 的故事所拍成的電影,儘管已經是五十年前的童書,導演 Elizabeth Allen 加進一些新時代的素材,電影拍得四平八穩,溫馨幽默.童星 Joey King 把 Ramona 的傻氣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演來自然,毫不造作,迪士尼頻道捧紅的 Selena Gomez ,反倒是表現平平,沒什麼發揮.我特別喜歡 Sandra Oh 在電影中所飾演的老師 Mrs. Meacham ,外表冷靜,其實古道熱腸,還有那麼一點隨時要引爆的神經喜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