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悲傷終結 / 真的有兔子洞可以鑽進平行世界嗎 ?

愛,讓悲傷終結

電影的後座力還蠻強的,看完電影的隔天,我上瑜伽課時,腦中浮現 Nicole Kidman 悲傷的眼神,竟然情不自禁流下眼淚.

女兒已經十九歲了,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想到,如果有一天失去她,我要如何活下去 ? 我根本不敢往下想.

David Lindsay- Abaire 的劇本很有說服力,把一對夫妻如何走出喪子之痛的過程刻劃入微.太太表面上很堅強,把兒子的畫從冰箱上拿下來,兒子穿過的衣服打包送人,甚至還能和撞死兒子的高中生侃侃而談.

但是當妹妹懷孕,媽媽老是把自殺的手足和死去的兒子相提並論,仍然不時刺傷著她,直到在超級市場,當著小孩子的面,轟了別人一巴掌,累積在心頭的傷痛和不甘心才通通爆發出來.

先生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傷痛,他用相機和 iphone 留下孩子的影像,要回小狗,求助於同病相憐團體的協助,抽大麻,差點上了別的女人的床.最後夫妻倆想把房子連同裡面的記憶一起賣掉,可惜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

 Dianne Wiest 飾演同樣遭受過喪子之痛的的媽媽說的好 : 傷痛永遠不會忘記,但是時間會讓它變淡.我希望真有個 rabbit hole ,能一頭鑽進去,有無數個 "我 " 活在平行世界裡,那悲傷就不算什麼了 !

 Nicole Kidman 是個用功的好演員,不誇張也不做作,真正進入角色,演來令人動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