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員 / 真他媽美好的一天!

看守員

在 Calevico 荒野大鏢客式的西部風格音樂下,讓人很期待 Brendan Gleeson 和 Don Cheadle 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來?一個是天下沒有新鮮事的愛爾蘭老鳥警察 Gerry ,一個是西裝筆挺嚴肅認真的美國 FBI 探員 Wendwell , 他們很不情願地共同偵辦一樁毒品走私的大案子.

天生反骨,有一張撲克臉的 Gerry ,中年單身,憤世嫉俗,熱情缺缺,不但召妓,還玩 3P ,說話尖酸刻薄,笑話冷到極點,每每遊走在黑白種族歧視的界限邊上,更不忘挖苦聯邦調查局的小題大作,沒有效率.其實這個看似大老粗的鄉下警察 ,面惡心善,最放心不下的是癌症末期的母親.

這對母子見面所討論的話題竟是俄國文學家杜斯妥也夫斯基作品裡的底層人民,和岡察洛夫筆下的沒落地主,很文藝!其實導演不只有在這裡耍文藝鬧氣質,連走私毒品的船叫做 Annabel Lee 號,這可是愛倫坡所留下的最後一首詩.幾個殺人不眨眼的毒犯竟然討論起叔本華,尼采和羅素來,處處流露著反諷的意味.

儘管整個愛爾蘭小鎮的警察都被收買了,最後還是在黑白兩人的合作之下,破了大案. Brendan Gleeson 把既不帥,也不酷,卻真實幽默的愛爾蘭 Garda 給演活了 ! 第一次拍長片的導演 John Michael McDonagh 讓這部黑色幽默的另類警匪片,趣味十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