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戀往事 /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 Hesher

心戀往事

台灣將 Hesher 翻成心戀往事,中國翻成頑劣份子,我覺得都甚不切題,還不如就直接叫做 Hesher 好了. 這個營養不良,披頭散髮,全身刺青,滿口髒話,開著一輛破貨車的青年,究竟是打哪兒冒出來的 ? 他竟能莫名其妙,堂而皇之,住進剛經歷了喪母之痛的青少年 Dustin 的祖母家裡.

 Dustin 和爸爸一樣,都不能接受一場車禍就這樣把母親帶走,把家拆散的事實,在學校還遭到霸凌,還好超市的甜美收銀小姐 Nicole 帶來一點點清新的空氣,直到 Hesher 的闖入.我剛開始覺得 Hesher 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來拯救無助的 Dustin ,後來我發現 Hesher 其實是住在每個人心裡的小惡魔.

我有時候也很想活得自由自在,不理會他人的眼光,遇到不爽的事就豎起中指,罵句髒話,整天無所事是,頹廢邋遢,重金屬搖滾樂聽到耳背,發起火來就放火,像 Hesher 一樣,心血來潮還可以講講老鼠和蛇的無聊故事.

電影的最高潮是 Hesher 在奶奶的告別式上,慎重其事地向大家告白,他其實只剩下一個蛋蛋 ! 這或許正是 Hesher 一切脫序行為的原因 ?  Dustin 瞬間長大,爸爸也走出傷痛,因為他們發現至少還擁有彼此,相互關懷.

除了三人推著奶奶的棺木在大街散步的一場戲有點煽情之外,這是一部有想法,有風格的黑色喜劇, Joseph Gordon-Levitt 的精彩演出,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