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遙遠的附近 / 面紗下的猜心

愛在遙遠的附近

愈來愈少人願意將文學名著改編成電影,不容易叫好,更難叫座,可還記得 遠離非洲, 英倫情人 如史詩般的巨作?

毛姆的原著 - 面紗,除了愛情之外,其實作者還有很多話想說,好比宗教真的有那麼崇高?修女在偏遠的中國豈止是行善? 西方殖民主義者可悲的自大心態,一如電影裡面畢生研究微生物的男主角最後被霍亂反噬,死於異鄉.

電影的主軸落在描繪一對男女,如何竭盡所能地傷害彼此,在美妙的電影配樂下,編劇 Ron Nyswaner 將小說編寫成一個愛情故事. Edward Norton 和 Naomi Watts 所飾演的這一對在各方面都不甚相合的夫妻.

太太被迫跟隨丈夫來到中國南方一處不毛之地,一個受到死亡威脅的霍亂疫區,不同文化的對峙,兩顆不相通的心靈,但是隨著情勢愈來愈嚴峻,他們才開始認識對方,相依為命,正當妻子 Kitty 不知不覺,漸漸地愛上自己的先生時,已經為時太晚,對先生的思念與悔悟,只能在同名的兒子 Walter 身上彌補了 !

這部在上海和桂林所拍攝的電影,畫面唯美,俊男美女,如果故事不是發生在熟悉混亂的中國,我可能比較能夠抽離自己,更加享受這部愛情文藝大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