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者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婚姻生活

第四者

看完電影最深的感觸是 : 很難確實知道枕邊人到底在想什麼 ? Chris Cooper 和 Patricia Clarkson 飾演一對眾人稱羨的夫妻 - Harry 和 Pat ,表面看似平淡無波的婚姻生活卻危機重重,壓抑無奈,還差點兒鬧出人命來.

這部 1953 年的小說曾經被希區考克拍成驚悚懸疑片. 2007 年,導演 Ira Sachs 以挖苦愛情,肯定婚姻的基調,完成這部黑色喜劇. Rachel McAdams 一頭白金色的捲髮,配上曼妙身材和朱紅雙唇,一出場就豔驚四座,又是楚楚可憐的戰爭寡婦,那個男人不想保護她 ?

沒想到 Harry 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劃,竟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來,由 Pierce Brosnan 所飾演的家庭好友兼花花公子 Richard 給撤底破壞了 ! 他是成功的第四者.

這部在溫哥華取景的電影,無論是服裝,道具,還是佈景,都呈現 1949 年的復古懷舊風格,四位演員相互飆戲,娛樂效果十足,簡直就和現實的婚姻生活一樣 "有趣 " .雖然不免讓人有只見行為,不見動機,驚悚懸疑也稍嫌不足的缺憾,但仍不失為一部好看的電影.

Chris Cooper 用旁白的方式說故事給觀眾聽,幾對夫妻把酒言歡的最後一幕戲,我的心不禁酸了起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