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拉警報 / 完美的蕾絲邊家庭?

性福拉警報

把 Annette Bening 和 Julianne Moore 湊成一對,就夠吸引人了! Annette Bening 還真像蕾絲邊,她跟 " 正常家庭 " 裡的男主人一樣,賺錢養家,主導一切. Julianne Moore 一貫的迷濛眼神,執著而迷惘,她如大半的家庭主婦一般,理想暫擱一邊,負責養兒育女.

沒錯 ! 她們利用精子銀行的精子,各自生了一兒一女,組成一個平凡,中產,住在郊區的典型美國家庭.直到女兒 18 歲成年,即將離家上大學之際,姐弟想和生父 = 捐精者見面,於是所有的劇情就從這裡展開.

與其說是蕾絲邊家庭,不如說是任何形態的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婚姻困頓,親子衝突.要維持一段二十年的婚姻,何其不易!中年危機,空巢來臨,自我實現,這些難題我自己正在經歷,所以電影看來心有戚戚焉.我根本完全忘了這是由兩個媽所組成的另類家庭,自然更有它的難處.

Mark Ruffalo 雖然有點兒發福,還是很討人喜歡,飾演女兒的 Mia Wasikowaka ,好像年輕版的 Gwyneth Paltrow , 演出自然,讓我想起出國唸書的女兒.不用特別強調這是女同志電影,無論從導演,劇本,卡司,演技各方面來看,都是近年來一部陽光幽默,溫馨感人的佳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