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 / 石黑一雄的科幻小說

別讓我走

我一直不喜歡看 science fiction ,這也是我和女兒不能共賞的電影類型,但是在她的極力推荐下,我看了改編自石黑一雄同名小說的 Never Let Me Go .透過 Carrie Mulligan 飾演的 Cathy 娓娓倒述一段表面上有如田園詩歌般的英國寄宿學校生活,和三個從小一起長大好朋友之間的友誼與愛情.美麗的畫面,如詩的口白,緩慢的基調,這些人的青春卻一點也不爛漫,他們沒有未來,有的只是絕望,淡淡的哀傷最後化為巨大的悲痛,我跟著 Cathy 揪心掉淚,也想隨著 Tommy 嘶吼吶喊,既然生命都有終點,人類怎有權利製造複製人? 還要假腥腥地透過 " 藝廊 " 看看這些 " 東西 " 有沒有靈魂. Hailsham School 算是什麼學校?高級的牧場 ? 精心豢養的器官供應中心? 28 歲的 Cathy 送走好友 Ruth 和愛人 Tommy 以後,過不了多久,她也會結束自己的人生旅程,這部顛覆我對科幻電影的文藝片,讓我不得不深思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

留言

熱門文章